首页 · 美股 · 正文

早评:创业板指涨0.35% 锂电池板块延续强势

导语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涨0.03%,深成指涨0.30%,创业板指涨0.35%,盘面上, 锂电池、汽车、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三胎、白酒、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早,恒生指数高开0.88%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涨0.03%,深成指涨0.30%,创业板指涨0.35%,盘面上, 锂电池、汽车、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三胎、白酒、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早,恒生指数高开0.88%,恒生科技指数涨1.22%。石油股大涨,中国石油股份涨超4%。微盟集团涨超6%,拟回购不超10%股份。联易融科技复牌涨超8%,公司此前发布公告否认沽空机构指控。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近1%,中概新能源车大涨,理想汽车涨超8%,小鹏汽车涨超7%。欧股普遍上涨,主要股指均涨逾1%。国际油价走高,美油、布油均涨超4%。

  市场要闻:

  1、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工作,研究深化金融业开放工作。

  2、据外交部消息,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问天津。届时,外交部主管中美关系的谢锋副部长将与舍曼会谈。之后,王毅将会见舍曼。

  3、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前十大重仓股依次为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五粮液、海康威视、药明康德、隆基股份、迈瑞医疗、中国中免、泸州老窖和招商银行。

  4、上海市印发《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年均增速达到20%左右。

  5、据不完全统计,本月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省89个县(市、区)超124万人受灾,郑州市因极值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

  6、为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决定7月下旬将投放第二批国家储备铜3万吨、铝9万吨、锌5万吨。

  7、河南省气象台22日7时50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安阳、鹤壁、新乡三地区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安阳、鹤壁、新乡、焦作、平顶山五地区降水持续,累积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8、截至7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762.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8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827.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6.41亿元;两市合计16590.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3.3亿元。

  9、今日,恒大集团发布声明称,双方已就近期的诉前保全事宜达成和解。双方今后将不断巩固和深化业务合作关系,继续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机构观点:

  1、山西证券:注意部分中小盘个股风险

  山西证券表示,昨日两市高开高走,科创板和创业板表现较强,北向资金继续流入,成交额重回万亿之上。万得全A指数从三月底至今保持波动上涨走势,目前已经接近今年春节前高点。节后大盘蓝筹成分股表现低迷,主要由于基金第二季度仓位调整原因,中小盘高景气个股涨幅较大,从相对涨幅来看,目前已处于极端位置,A股风格或在未来某一时点从中小盘股强势切换至大中小盘股均衡表现阶段。中期来看,消费服务行业还将持续复苏,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LPR已经连续15个月不变,市场流动性合理宽松,基本面较强支撑的背景下,高景气行业轮动上涨将带动市场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2、 国泰君安:锂价迎第二轮上涨,看至前高

  国泰君安研报称,目前电碳价格普遍在9万/吨左右,本周产业链部分锂盐生产企业调高工业级碳酸锂和电池级碳酸锂报价,下游企业从抗拒涨价到逐步接受,这是碳酸锂沉寂了3个月之后首次的上涨,标志着锂价的第二轮上涨。我们预计,锂行业供需紧张将愈演愈烈,锂行业在下半年或进入硬短缺,随着下游企业锂的采购量增加,下游对采购的态度将从正常采购到补库到抢货的演变,而供需的紧张程度和锂价变化是非线性的,我们调高下半年锂价预测至历史前高18万/吨。

  3、海通证券:建议多关注锂电池炒作之后的智能驾驶概念

  海通证券表示,从技术上看,A股各指数正处在多头排列中,创业板指再创多年新高,或将带动其它指数继续走高,预计A股短期尚不具备出现较大的系统性风险,投资者此时还可以保持适当乐观。行业方面,与锂矿相关的个股表现极为抢眼,部分个股甚至创出历史新高。不过该板块的获利已经非常丰厚,随时可能出现获利回吐的风险,因此不建议投资者此时再去追高。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其它与新能源车相关的车载电子和智能驾驶等领域。另外,由于河南汛情严重,与防汛相关的青龙管业“一”字涨停;受此影响,相关的防汛、建材及基建概念股也可以适当关注。在操作方面,由于热点轮动是A股的常态,在国内市场整体向好的背景下,建议多关注锂电池炒作之后的智能驾驶概念,或者直接选择智能驾驶ETF基金。稳健的投资者也可选择超跌的绩优板块,如:家电、医药、券商等。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