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三板 · 正文

鲍威尔:美联储CBDC可能会削弱对加密货币的需求

导语
  7月14日,路透社消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 (Jerome Powell)称如果美联储发行CBDC(央行数字货币),加密货币和稳定币等私人数字货币的需求将会削弱。鲍威尔还预告

  7月14日,路透社消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 (Jerome Powell)称如果美联储发行CBDC(央行数字货币),加密货币和稳定币等私人数字货币的需求将会削弱。鲍威尔还预告称美联储将可能在9月初发布一份关于数字货币的报告。

  鲍威尔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发行CBDC是一种可行性选择,“稳定币是一种试图将其价值与美元等传统货币挂钩的加密货币。你不需要稳定币,如果你有数字美元,你就不需要加密货币,我认为这是支持CBDC的有力依据之一。”

  与此同时,他对加密资产将成为美国的主要支付工具持怀疑态度,但表示稳定币可能会获得更多关注。然而,他表示,在稳定币在金融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之前,需要更多的监管。

  “例如,我们围绕银行存款或货币市场基金制定了非常强大的监管框架,”鲍威尔说。“目前稳定币不存在这种情况,如果它们将成为支付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我们需要一个适当的监管框架。”

  值得注意的是,鲍威尔的言论中明显对加密货币和稳定币做了区分,这反映美国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和稳定币的态度将有所不同。根据巴塞尔委员会(BCBS)发布的文件《对加密资产敞口的审慎处理》, 稳定币、比特币、以太坊等都属于加密货币,但其属性并不一致。

  听证会上,鲍威尔重申,如果美联储要推进CBDC,它将与国会和公众协商。他强调了自己的观点,作为世界货币美元的发行者,美国“做正确的事”比“快速做事”重要得多。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