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股 · 正文

60万人在疫情中丧生 美国人预期寿命缩短了一年半

导语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数十万美国人死亡,2020年美国人的平均预期寿命缩短了1.5年,至77.3岁,创下自1943年以来最大年度降幅。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估计数据显示,这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数十万美国人死亡,2020年美国人的平均预期寿命缩短了1.5年,至77.3岁,创下自1943年以来最大年度降幅。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估计数据显示,这场大流行对有色人种社区造成的不成比例的死亡,也扩大了美国白人和黑人之间现有的预期寿命差距。

  这个数字代表了一场正在发生的灾难的极其严峻的记录。大流行的第一年对美国人的预期寿命造成的打击,比越南战争、艾滋病危机或“绝望之死”的任何一年都要大。

  译注:“绝望之死”是指2010年代中期美国滥用药物、自杀或酗酒死亡的人数上升,导致平均预期寿命下降,这种情形被专家称为“绝望之死”(deaths of despair),即当社会安全网受到侵蚀,阶级不平等扩大,年轻世代对未来不抱希望感到脆弱,而自我走向毁灭。

  普林斯顿大学人口统计学和公共事务教授诺里·戈德曼(Noreen Goldman)说:“这令人感到震惊和沮丧。美国在预期寿命方面实际上落后于所有高收入国家,现在还在进一步落后。”

  戈德曼说,这是美国预期寿命自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以来的第二大降幅,那次流感在全球造成约5000万人死亡。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