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创板 · 正文

SpaceX对轨道级飞船静态点火测试,六台发动机全部启动

导语
财经网科技11月13日讯,据@网易科技频道 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SpaceX 在其位于得克萨斯州南部博卡奇卡村附近的星际基地(Starbase)内,对首艘轨道级星际飞船原型 S...

财经网科技11月13日讯,据@网易科技频道 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SpaceX 在其位于得克萨斯州南部博卡奇卡村附近的星际基地(Starbase)内,对首艘轨道级星际飞船原型 S20 进行了短暂而又关键的静态点火测试,六台猛禽发动机全部启动。

此次测试于美国东部时间 12 日下午 1 点 13 分进行,SpaceX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在测试结束后不久发布推文证实:“所有六台发动机进行了静态点火测试!”

SpaceX 正在加速开发星际飞船系统,以便载人和货物前往月球、火星和其他遥远的太空目的地。该系统由两个完全可重复使用的大型部件组成,分别是高约 50 米、名为星际飞船的太空舱以及超重型火箭助推器。

SpaceX 之前也发射过星际飞船原型,将少数安装了三台发动机的原型送入最大高度约 10 公里的高空。但 SN20 将有更大的飞跃:它将在首次轨道测试飞行中搭乘超重型火箭升空,SpaceX 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发射。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