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股 · 正文

股市动态 | 电力设备领跑新能源,汽车、军工集体大涨,酿酒小幅走弱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11月12日,新能源和电力设备领涨市场,其中输配电气、特高压、智能电网等涨幅居前,储能、太阳能、风能跟涨。军工也有强劲表现,航天航空、大飞机涨超3%,航母概念、船...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11月12日,新能源和电力设备领涨市场,其中输配电气、特高压、智能电网等涨幅居前,储能、太阳能、风能跟涨。军工也有强劲表现,航天航空、大飞机涨超3%,航母概念、船舶制造走强。此外,汽车行业、5G概念、苹果概念等表现亮眼。煤炭行业、钢铁行业走低,酿酒等消费板块表现疲软,房地产相关、券商概念回调整理。

1

板块分布

大盘方面,指数小幅高开后横盘震荡,盘中跌绿小幅走弱,午后三线抬升,沪指、深成指成功翻红,创业板指收绿盘。截至收盘,沪指涨0.18%,报3539.1点;深成指微涨0.04%,报14705.37点;创业板指微跌0.09%,报3430.14点。两市合计成交1099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6.27亿元。

2

大盘走势

个股方面,指数整体走热的情况下,有2710家上涨,96家涨停。

3

个股涨跌

对于市场走势,光大证券分析,近期的亏钱效应正在以一种缓慢筑底的形势释放。目前市场尚未出现绝对的主线,元宇宙、科技、次新、军工股等都在分歧中走强。所以日内的反弹尚未与盘面共振,后市或将还有一次探底。操作上,依旧保持低吸与轮动节奏。

今日市场主题:新能源主线发力,电力设备领涨

11月12日,新能源大板块整体表现强势,其中输配电气收涨3.74%、特高压收涨3.4%、智能电网收涨3.05%,此外,太阳能涨2.06%、风能收涨1.75%、锂电池收涨1.59%。

4

5

输配电气掀起涨停潮

消息面上,10月20日国家能源局公布综合司关于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能并尽并、多发满发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指出,电力供需持续偏紧背景下,加快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并网,增加清洁电力供应,既有利于缓解电力供需紧张形势,也有利于助力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促进能源低碳转型。此外,该通知阐明,请各电网企业遵循“能并尽并”、“多发满发”原则,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快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配套接网工程建设。

东方证券认为,国家能源局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Q4 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国家能源局公布综合司关于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能并尽并、多发满发有关工作的通知,有望推动四季度光伏装机景气度提升。光伏平价时代,2019 年与2020 年Q4 展现抢装态势,2019Q4 装机14.12GW(占全年比重47%),2020Q4 装机29.5GW(占全年比重61%),四季度均展现抢装态势。2021年1-8 月,全国新增光伏装机22.05GW,同比+45.4%,四季度装机景气度有望提升。

市场异动:电动智能化加速,汽车行业走强

11月12日,汽车行业高开高走,全日平稳抬升,尾盘收在高位。截至收盘,汽车行业收涨2.64%,其中苏奥传感、精进电动-UW20%涨停,板块共有十余股涨停。

6

7

汽车行业多股涨停

汽车行业的走强也带动充电桩涨2.68%、北斗导航涨2.59%、新能源汽车涨2.46%。

8

充电桩领涨个股

9

北斗导航领涨个股

消息面上,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1年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39.7万辆和38.3万辆,环比增长12.5%和7.2%,同比增长均为1.3倍。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56.6万辆和254.2万辆,同比增长均为1.8倍。

东莞证券指出,随着芯片供给逐步改善,汽车产销环比有望继续好转。今年以来去库存明显,后续补库存趋势将显现,将带动零部件板块需求修复。展望明年,随着产能利用率提高和原材料价格回落,汽车行业经营效益有望回升。全球汽车行业加速电动智能化,新能源车保持强势增长。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车产业链,以及受益芯片供给改善标的。

天风证券分析师于特指出,预计2021年、2022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分别为16%、23%,对应销量分别为320万台、500万台。针对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建议关注电池领域、电机电控领域、智能座舱领域、智能驾驶领域、汽车电子领域、汽车轻量化领域、汽车热管理领域。

市场异动:军工概念集体走强

11月12日,航天航空拉升走强,收涨3.64%,其中广联航空20%涨停。此外,大飞机、航天概念、航母概念、船舶制造纷纷走强。

10

航天航空领涨个股

11

船舶制造个股

12

航母概念领涨个股

消息面上,财信证券指出,三季报的披露进一步验证了“十四五”期间军工行业的高景气度,虽然均衡生产已成趋势,但根据军工企业业绩释放的传统惯性效应与存货增长情况来看,预计其第四季度业绩在环比上或仍将有较大幅度提升。在大国博弈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我国必将加快先进装备的研发和生产,军工行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安信证券表示,军工板块目前动态PE在69倍,但板块内存在一定业绩分化,部分公司市盈率经过前期回调已在30倍左右,当前多数业绩增速较快的标的估值已回归至合理甚至偏低的范围,预计后续不排除有上升空间。

市场杀跌:茅台整箱销售,酿酒行业走低

11月12日,酿酒行业高开低走,跌绿后波动走弱,板块收跌1.01%,其中*ST中葡5%跌停,泸州老窖跌4.02%。

13

酿酒行业领跌个股

消息面上,京东超市发布的信息显示,京东超市将投放飞天茅台53度375ml*12瓶整箱装和飞天茅台53度200ml*12瓶整箱装。

据中国证券网,整箱的茅台酒一般是投资爱好者的选择。2021年1月开始,茅台正式实行“开箱令”政策,要求将茅台专卖店系统的飞天茅台酒100%开箱销售,实现库存清零。开箱销售导致整箱的供给减少,散瓶的供给增多。正是因为减少了整箱的供给之后,使得整箱的价格更加容易被资本炒作。

值得注意的是,原箱53度飞天茅台(2021)原箱价格已经出现了下跌,由10月26日的每瓶3750元跌至11月10日的3450元。业内人士分析,整箱茅台价格的回落有望平抑茅台酒的炒作,稳定茅台价格。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