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股 · 正文

监管动态 |“贱卖”房产遭董事投反对票,节能国祯收关注函

导语
财经网讯,11月12日,因节能国祯公司董事以评估值低于市场价为由反对出售资产,深交所向节能国祯下发关注函。
2021年11月8日晚间,节能国祯对外披露《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国祯大厦与职...

财经网讯,11月12日,因节能国祯公司董事以评估值低于市场价为由反对出售资产,深交所向节能国祯下发关注函。

2021年11月8日晚间,节能国祯对外披露《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国祯大厦与职工餐厅及其附属设备设施产权的公告》(以下简称《挂牌转让公告》),称节能国祯拟将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科学大道91号的国祯大厦与职工餐厅及其附属设备设施产权(以下简称“标的资产”)进行公开转让处置。

节能国祯同日披露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以下简称《董事会决议》)显示,公司董事王银龙对前述挂牌出售资产事项相关议案投出反对票,反对的理由为:“标的资产本次评估值低于标的资产所处地址周边同类型房屋出售价格。若标的资产按照此次评估值进行公开挂牌交易,可能存在最终交易价格低于市场价格而影响上市公司利益的风险。”

深交所表示,对上述情况表示关注,提出3方面关注问题。

其一,依据公告,节能国祯委托北京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同华”)对标的资产进行了评估,选用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作为评估结论,截止2021年7月31日,标的资产账面价值为1456.88万元,评估值为2689.10万元。

(1)请节能国祯和评估机构补充说明选用资产基础法评估标的资产的具体原因,是否符合评估规则有关规定和市场惯例,并具体分析本次评估未选择市场法或者收益法的原因和合理性;

(2)请节能国祯和评估机构说明对标的资产进行评估所选取的关键参数及评估过程,并结合标的资产的建成时间、使用状态、折旧情况及相关因素,充分说明相关评估参数设定的依据及其合理性;

(3)请节能国祯和评估机构结合标的资产所处地理位置、所在区域发展规划、近三年周边同类型资产转让价格及变化趋势及有关情况,说明标的资产本次评估值是否明显低于周边同类型资产出售价格,若是,请说明原因和合理性,以本次评估价格为底价挂牌出售标的资产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其二,请节能国祯结合标的资产折旧状况、使用情况、公司发展规划、近期财务状况等,说明本次出售标的资产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具体影响,相关交易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其三,请节能国祯补充说明本次挂牌出售标的资产的具体竞价方式,是否设置了受让方资格条件或其他交易条件,本次交易方案是否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能否保证交易价格的公允性。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