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股 · 正文

南岭民爆19.8万手封死跌停,此前刚收八连板

导语
此前狂拉8个涨停板的南岭民爆,今天突然封死跌停,1.8万户股东蒙了,发生了啥?
南岭民爆19.8万手封死跌停
此前刚收八连板
11月12日,八连板的南岭民爆低开后迅速下探,19.8...

此前狂拉8个涨停板的南岭民爆,今天突然封死跌停,1.8万户股东蒙了,发生了啥?

南岭民爆19.8万手封死跌停

此前刚收八连板

11月12日,八连板的南岭民爆低开后迅速下探,19.8万手封死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18.54万元,总市值68.8亿元。

图片

1.8万户股东蒙了,有投资者表示,“今天刚追1万股进去就跌停,亏死了。”

图片

图片

截至三季度末,南岭民爆有1.8万户股东。

图片

南岭民爆披露重组预案

实控人将变为国务院国资委

南岭民爆为何能一举斩获八连板呢?主要是受此前利好消息的影响,南岭民爆披露重组预案,实控人将变为国务院国资委。

11月2日,南岭民爆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以及93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易普力100%股份。目前标的公司的审计和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公司的最终交易价格及发行股份数量均尚未确定。经协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确定为7.18元/股。

图片

另外,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以询价的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

此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或偿还债务等用途。本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定价基准日为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公告显示,标的公司易普力系集民爆物品生产、销售、爆破和矿山开采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主要业务为民用爆破器材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爆破服务,与公司属于同行业。

南岭民爆在公告中指出,本次交易前,公司主要从事民爆器材、军品的生产、研发与销售,提供工程爆破服务等业务。而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民爆行业产能规模第一的上市公司,产能结构得到优化,有效避免了包装炸药许可产能核减风险,公司规模优势及行业竞争优势将更加明显。除许可产能方面的明显提升外,易普力作为国内领先的民爆行业龙头,依托中国能建集团作为世界领先的综合能源建设央企优势地位,境内外产业布局完善,国内市场分布重庆、新疆、四川、广西、湖北等二十多个省(区),国际市场分布东南亚、非洲等地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市场布局将得到极大扩展,销售渠道将不再局限于现有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该交易完成后,南岭民爆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葛洲坝,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组上市。

图片

同时,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1月3日开市时起复牌。

南岭民爆一口气大涨130%

公司多次提示风险

“一石激起千层浪”。受利好消息影响,南岭民爆接连走出8个涨停板,19个交易日累计涨超130%。

图片

由于近期股价涨幅较大,南岭民爆多次发布股票异动公告,提示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南岭民爆表示,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董事会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等。

此外,沪深交易所2021年11月10日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南岭民爆因成为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20%而登上龙虎榜。买一位置为国盛证券苏南分公司,净买入累计为2410万元,买入前五席位合计净买入金额为6133.5万元。

图片

民爆行业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据悉,本次交易前,南岭民爆主要从事民爆器材、军品的生产、研发与销售,提供工程爆破服务等业务。从业务构成情况来看,民爆器材生产销售的收入占比超7成,爆破及工程施工、其他业务收入占比相对较小。

图片

南岭民爆公告指出,民爆行业是国家特许经营的行业之一,市场相对稳定,产品应用领域广泛,与基础工业、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的关联性较强,与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密切相关。民爆器材广泛应用于矿山开采及能源建设、建筑、交通建设、农林水利建设、地震勘探及国防建设等领域。“十四五”期间,国家将会在金属、非金属矿产资源开采和铁路、公路、港口机场、水利水电、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基础建设方面持续投入,且随着供给结构的持续优化、行业重组整合的稳步推进,中高端产品市场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此外,国民经济发展对矿产资源等原材料的刚性需求,对铁路、 路、水电、水利等基础建设的投资拉动,将推动国内民爆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同时在政策方面,国家鼓励行业整合。我国民爆行业起步晚,基础薄弱,行业管制较多,在发展初期,民爆行业长期存在“小、散、低”的特征。近年来国家积极推进民爆行业结构调整,技术进步和安全生产。在产业政策的引领下,我国民爆行业企业数量不断压缩,一批中小产能被淘汰,行业企业积极开展重组整合,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行业集中度提升将有利于行业龙头企业的发展,在政策的长期引领下,预计未来民爆行业集中度将继续提升。

南岭民爆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389.45万元,同比增长7.52%;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减少8.45%;基本每股收益0.0913元,同比增长7.54%。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至2021年9月30日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资产减值测试后,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754.64万元。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